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提醒旅乌中国公民谨防电话诈骗
2017-08-18 12:42

  近期,一些旅居海外的中国公民接到自称为我驻当地使领馆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电话中诈骗分子谎称受害人护照或居留卡到期、信用卡被盗刷或涉及国际刑事案件、遭刑警组织调查等,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银行账户或缴纳罚款等。一些案件中,诈骗份子采用技术手段将电话号码伪装成中国驻外使领馆电话号码,有一定欺骗性。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提醒各位旅乌同胞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索取信用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建议挂断电话后拨打中国驻当地使领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或拨打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请求将相关信息转有关使领馆进一步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

  乌兹别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86-10-12308,+86-10-65612308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领保协助24小时值班电话:+998-93-501857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