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使馆提醒旅乌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0-03-19 18:27
   317日晚,塔什干市奇兰扎尔区发生一起针对我中国公民的入室抢劫案。2名匪徒假借邻居名义骗得主人开门后入室实施抢劫,并将屋内两名中国公民打伤。事发后,当事人报警并送医治疗,我馆立即同当事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事件经过,要求院方全力医治,并请警方加大侦破力度,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目前伤者情况稳定,使馆已正式照会乌方请其加快案件侦破和审理,高度重视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保护问题,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使馆提醒广大旅乌中国同胞,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疫情期间避免不必要外出,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尽可能安装摄像头等基本安防设备。请在乌中资企业和机构切实履行安全管理和监督责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遇突发案件,请大家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沉着冷静、灵活应对,妥善保存证据,及时拨打当地报警电话(102)和驻乌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998-93-501857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