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及时办理签证延期和住宿登记的通知
2021-08-11 20:33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有关部门要求,受疫情影响在乌滞留的中国公民,应及时到居住地内务局移民管理部门办理签证延期和住宿登记。中国公民如因航班熔断、机票售罄、感染疾病等原因不能按期回国,导致无法办理在乌签证延期,应由签证邀请方和本人及时向居住地内务局移民管理部门做好相关说明并续办住宿登记;如因检测、等待回国航班等原因离开原住宿登记地,需在到达新住宿地后及时到当地内务局移民管理部门重新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入住酒店的可通过酒店前台办理住宿登记,无需前往移民管理部门)。

  根据乌方有关法律规定,疫情期间,外国公民在乌签证过期且未及时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延期的,或将面临出境受阻和包含罚款在内的行政处罚。中国驻乌使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时办理相关居留手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后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