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慰问旅乌华人华侨
2009-01-23 18:12

    

    

  123日,中国驻乌使馆领事部受于洪君大使的委托,代表使馆全体外交官走访慰问了华人华侨代表,向他们送去了来自祖国的新年问候和节日礼品。  

  长期在乌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华侨教师董老师,为传播中华民族的言语文化沤心沥血,几十年如一日,培养了无数致力于中乌友好、热心于中乌合作的学生。去年她参加了中国民委组织的回国参观活动,目睹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繁荣和发展,惊叹于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成就,为祖国的富强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她很感动使馆在新春来临之际对华人华侨的关怀和问候,并表示一定会为汉语在乌的发展、中国文化在乌的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乌青年剧院著名编剧兼导演格奥尔吉·阿尔卡季耶维奇出生于中国哈尔滨,在中国度过了15年的难忘时光。回忆起在中国时的往事时,老人禁不住潸然泪下,当时中国经济相当困难,但善良朴实的邻居对他们这样的外国人家庭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关心。中国人民的纯朴友善使他们挺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现在他已经把中国看成了自己的故乡,与许多中国朋友保持着深厚的友谊。作为著名导演兼编剧,在中国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他将中国的童话故事改编成舞台剧搬上乌兹别克的舞台,受到当地儿童和青少年的欢迎。  

  领事部还看望了一些在乌生活多年的老华侨。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诚实经营,自食其力,过上了相对稳定的晚年生活,对于使馆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  

使馆领事陈维伟、一秘许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