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国庆华人华侨招待会
2009-09-25 14: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于9月24日下午在塔什干“中国”饭店举行华人华侨国庆招待会。  

  招待会正式开始前,在张伟参赞和陈维伟领事的主持下召开了华人华侨座谈会。中国驻乌机构、中资企业、汉语教师、华人华侨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来巨大变化。中国煤炭研究设计总院驻中亚代表洪实说,在国外工作的人由衷希望中国稳定发展,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平安,祖国的繁荣是我们的幸福。华人代表董富华用诗一样的语言表述自己此时感想,她列举近30年来香澳回归、加入世贸组织、成功举办奥运会等一次次让海外华人自豪的重大成就说,作为祖国的儿女,今后不论走到哪里都会紧紧地挽住祖国母亲的臂膀。祖籍新疆的乌兹别克斯坦维吾尔民族文化中心副主席尼亚佐夫表示,我们一直把自己当成中国人,每到中国的国庆节我们都组织维吾尔同胞联欢,这在维吾尔文化中心已成为坚持了十几年的传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我们更要隆重庆祝。  

  招待会正式开始后,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致辞,在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工作的中国维吾尔族女教师担任维语翻译。于大使在致辞中说,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为中国历史翻开了新篇章。6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古老国家改变成当今世界上的经济大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30年,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祖国的发展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祖国也时时刻刻关注着海外的儿女们。在乌的华人华侨为发展中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中国驻乌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为华人华侨服务工作。最后,于大使提议大家举杯,共庆祖国60华诞。  

  在招待会上,于大使接受了《塔什干晚报》等媒体记者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