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办2010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0-02-10 13:56

  2月5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在乌共和国文化中心隆重举办“2010年旅乌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暨迎新春图片展”。于洪君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旅乌华侨华人代表、中资企业代表、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中方人员、公派教师、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乌共和国民族文化中心主席穆哈马季耶夫、维族文化中心负责人尼亚佐夫、东干文化中心主席萨乌洛夫、中国民族文化中心主席阎跃勇等也应邀出席。

  中国驻乌使馆政务参赞张伟在联欢会上发表了新年贺词。他向来宾们介绍了新中国建国60年来取得的举世公认的巨大发展成就以及中乌两国在过去的一年中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取得新的丰硕成果的情况。

  他希望,旅乌华侨华人作为维系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重要纽带,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重要动力,继续为中乌关系在新的时期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乌共和国民族文化中心主席穆哈马季耶夫在致词中回顾了中乌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高度评价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密切合作,祝愿所有旅乌华侨华人新春快乐,家庭幸福。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同胞们互致问候,亲切交谈,共贺新春佳节,祝愿祖国各项事业日新月异,前程似锦。他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集中反映祖国大好河山和新中国成立60年来建设成就的图片展。

  于洪君大使接受了乌国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多家杂志社、报社等媒体记者的现场采访,向记者介绍了今年将在中国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情况,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中乌关系和旅乌华侨华人情况等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