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旅乌新疆籍华侨华人联名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昆明暴恐事件
2014-03-05 18:20
 

  33日,旅居乌兹别克斯坦的新疆籍华侨华人联名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31日云南昆明火车站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声明中指出,“暴力恐怖分子丧心病狂,肆意践踏人民生命,亵渎法律尊严,挑战对人类社会共同秩序和人类文明的共同底线,是一起赤裸裸的灭绝人性的丑恶的犯罪行为。旅居乌兹别克斯坦的新疆籍华侨华人对此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和最愤怒的声讨,对事件受害者及其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最诚挚的慰问。”

  旅乌新疆籍华侨华人还在声明中“强烈呼吁将恐怖袭击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并表示坚决响应中央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号召,坚定支持国家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决策,捍卫法律尊严,促进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地同暴力恐怖势力作不懈斗争。”

  旅乌新疆籍华侨华人强调,昆明暴恐事件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了极大伤害,不要因为一小撮恐怖分子的犯罪行径而归咎于全部新疆人民,不要把对恐怖分子的愤怒扭曲成对民族的恐惧和敌意,这也正是他们发表联合声明的本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