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旅乌华侨华人举办拥护全国人大“两个决定”座谈会
2014-03-05 18:59
 

    201435日上午,旅乌华侨华人、少数民族同胞、中资机构、汉语教师、中国留学生、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近30人,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两个决定,在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民族文化中心举办主题为“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座谈会。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参赞邹艳辉和使馆领事部、文宣处、商务处官员应邀出席。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对全国人大通过的“两个决定”的支持和拥护。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两个决定”表明中国人民坚决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主权和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正义立场,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93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1213日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确定,对铭记历史,捍卫和平,缅怀英烈,警醒后人具有重要意义。旅乌华侨华人将配合国家的“两个决定”,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教育自己的子孙不忘国耻、奋发图强,让爱国主义的正能量不断凝聚,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大家还提议每年都将结合两个公祭日举办相应的纪念活动,提醒中国人民牢记历史,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邹艳辉参赞代表中国驻乌使馆对旅乌华侨华人举办上述座谈会的行动表示肯定,对大家积极支持和响应全国人大设定纪念日和公祭日“两个决定”的行动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她希望旅乌华侨华人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秉持正确公正的历史观,向友好的乌兹别克人民客观地介绍中国的抗日战争历史,与乌人民一道铭记历史、捍卫和平。

         

  座谈会历时一个小时。新华社、中国经济日报社驻乌记者对座谈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