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为旅乌新疆籍华侨华人举办欢庆纳乌鲁斯节活动
2014-03-24 23:16

  2014年3月22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率使馆部分外交官与旅乌新疆籍穆斯林华侨华人共同欢庆“纳乌鲁斯”节。

  孙大使对新疆籍同胞致以衷心的节日祝贺并表示,“纳乌鲁斯”寓意着春天的开始,既是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最美好的民族传统佳节,也是中国海外广大穆斯林华侨华人们最盛大的节日。孙大使指出,在乌的每一位新疆籍同胞都是中国的名片。大家无论在此投资经商、还是行医教书,都为增进中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务实合作的发展作出了贡献,都可称为传播中国文化和维护中乌友好的使者。孙大使还表示,使馆愿随时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大家常来使馆作客。

  出席活动的华侨华人代表阿米娜说,使馆多年来一直为旅乌新疆籍同胞举办欢庆纳乌鲁斯节活动,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中国政府对海外少数民族同胞的关心和爱护;每当中国同胞在工作或生活上遇到困境时,使馆都能及时提供关怀与帮助,使他们深刻体会到家人般的体贴和温暖。阿米娜还愉快地回忆起当年参加中国政协会议时的美好情景,对作为唯一一名代表独联体地区华侨出席这样的盛大活动深感光荣,表示愿继续发扬旅乌华侨华人团结友爱、勤劳进取的好传统,为伟大的祖国,为美丽的新疆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侨华人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强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使他们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他们将竭尽全力、团结一心、发奋工作、合法经营,展示中国人民良好的海外形象,增强祖国的经济实力,当好中乌友好的“民间外交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