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使馆举办2016年旅乌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6-01-25 14:36

  2016年1月24日晚,旅乌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米兰酒店隆重举行。近300名旅乌各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汉语教师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应孙立杰大使邀请欢聚一堂,喜迎猴年新春的到来。

       孙大使首先向广大旅乌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孙大使表示,2015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依法治国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圆满收官。

  孙大使指出,2015年是中乌关系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和卡里莫夫总统一年内两次会晤,对中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强各领域合作作出新的部署,为双边关系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两国在经贸、人文、安全等各领域合作蒸蒸日上,一系列战略性合作大项目有序推进,在多边框架内保持良好沟通协调,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孙大使感谢旅乌华侨华人一年来为中乌友好合作默默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发扬爱国爱乡、遵纪守法、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中华民族自尊、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中乌合作不断发展各展神通。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

  招待会现场,中华民族文化中心歌舞团还献上了一台富有中乌两国特色的精彩演出。由当地演员表演的舞狮、武术、扇子舞、彩绸舞等节目精彩纷呈,获得在场来宾的阵阵喝彩。

 

  出席活动的侨胞们纷纷表示,愿为促进祖国的繁荣发展,深化中乌的友好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