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乌使馆为新疆籍华侨华人举办古尔邦节庆祝活动
2016-09-28 23:59

  9月21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为旅乌新疆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举办古尔邦节庆祝活动。孙立杰大使和正在率团访乌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郭军副主任出席了活动。

  孙立杰大使首先致节日贺辞。孙表示,旅乌少数民族侨胞充分利用语言相通、文化相近的优势,积极从事商贸投资、汉语教学、中医诊疗、中餐推广等工作,较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不仅促进了乌社会经济发展,也为推动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军副主任向在场华侨华人表达了节日祝福,他指出,少数民族侨胞是海外6000多万华侨华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宣讲中国民族政策、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中外友好方面扮演着民间使者的角色,国侨办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少数民族华侨华人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活动中,使馆和国侨办代表团人员与新疆籍华侨华人亲切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节日礼物。侨胞们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给予的关爱和帮助,特别感谢使馆每逢节日都为侨胞专门举办庆祝活动,同时对国侨办代表团来乌慰问华侨华人,并与少数民族侨胞共庆古尔邦节表达谢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