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同中资机构和公民联络协调机制视频会议
2021-11-16 18:24

    11月15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围绕回国人员远端防控工作举行同中资机构和公民联络协调机制视频会议,在乌中资企业代表50余人线上与会。张清东临时代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清东代办介绍了当前乌疫情形势和远端防控有关政策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守海外一线,克服困难挑战,积极配合国内防疫大局,推动中乌双边务实合作发展的同时,也为维护国内来之不易的防疫抗疫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乌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广泛传播,持续有旅乌中国同胞感染,回国直航航班的熔断次数也有所增加。希望在乌中资企业和中国同胞本着对自己健康负责、对他人安危负责的态度,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疫情防范意识,行前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格做好企业内部人员管理与防疫工作,同使馆一道努力,保障回国直航航班正常运行,服务好国内防疫大局。使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全力维护在乌同胞合法权益,想方设法解决大家“急难愁盼”问题。

    使馆领侨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使馆审发健康码的最新规定,针对疫苗接种、闭环隔离、回国航班等在乌同胞关切问题进行解答。与会代表感谢使馆为旅乌同胞排忧解难,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使馆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共同维护同胞回家之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