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姜岩大使出席“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和文化遗产大学“中国角”揭幕仪式
2022-08-22 22:23

    8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和文化遗产大学(下称“丝路大学”)“中国角”揭幕仪式在该校图书馆隆重举行。姜岩大使,乌副总理兼旅游和文化遗产部部长、丝路大学校长阿卜杜哈基莫夫,使馆文化参赞迟润林等出席活动。

    姜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提出的成立丝路大学的倡议。为支持丝路大学设立“中国角”,中国驻乌使馆向校方捐赠了550多本涉及中国文化、艺术、文学、历史、旅游、中文学习等内容的中、英、俄文图书和音像资料,并为学校上合组织国家民族服饰长廊提供了2套精美的中国传统服饰。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角”将为增进中乌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使馆愿继续推动两国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培养,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阿卜杜哈基莫夫感谢姜大使和使馆对丝路大学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并表示,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前夕揭幕“中国角”具有重要象征意义。丝路大学很快将迎来首位中国副校长,还将邀请两位中国教授来乌交流,分享中方发展旅游产业的宝贵经验。乌方愿在旅游研究、人工智能、绿色旅游等方面同中方加强合作,促进乌旅游业更快更好发展。

    费尔干纳创新与咨询中心多多博耶夫教授在揭幕式上向“中国角”捐赠了使馆资助出版的《中乌投资与经济合作》《伟大丝绸之路古今纵览》等乌文图书。

    丝路大学系即将召开的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组委会所在地,为用好国际平台宣传中国文化,充分展现自信开放的中国形象,使馆精心布置“中国角”并邀请北京服装学院专门团队设计制作了中国传统服饰并赠予丝路大学供峰会期间和会后陈列展示。

    揭幕仪式期间姜大使接受了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采访,新华社、乌国家电视台第24频道、Zamon电视台、撒马尔罕电视台等中乌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