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与中资企业代表线上座谈交流
2022-10-01 16:18

    2022年9月30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以“见证大国外交高光时刻,感悟新思想的时代伟力”为题,与在乌中资企业代表进行线上座谈交流。经济商务参赞金玉龙主持,在乌中资企业和孔子学院代表40余人参加。

    会上,姜岩大使通报了习近平主席应邀访乌并出席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的情况,解读此访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她指出,此访是习近平主席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次出访,又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开展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访问。中乌两国元首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深化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两国有关部门签署农业、数字领域、绿色发展等多项成果文件。此次上合组织峰会是出席领导人最多、成果文件最为丰富的一次峰会,迎来新一轮最大规模扩员,巩固了上合组织的地位和影响,再次彰显出“上海精神”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希望各驻乌中资企业把握机遇,开拓进取,积极参与落实好各项访问成果,推动中乌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走深走实。

    姜岩大使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驻乌中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要强化员工教育管理,尊重驻在国公序良俗,维护好企业形象,当好中国声音传播者、中国形象推广者,为促进中乌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的力量,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