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姜岩大使出席《中乌丝绸之路考古》纪念邮票和邮折发行仪式
2022-11-04 23:03

    11月4日,为热烈庆祝中乌建交30周年,《中乌丝绸之路考古》纪念邮票和邮折发行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姜岩大使应邀线上出席并致辞。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和校长郭立宏、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建新、使馆文化参赞迟润林,乌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科学院国家考古中心主任马克苏多夫以及两国邮政、文物等部门代表出席活动。

    姜岩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在中乌建交3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西北大学倡议和两国政府支持下,双方邮政部门精诚协作,共同制作发行中乌丝绸之路考古主题的纪念邮票和邮折。方寸邮票展现了中乌两国悠久文明的对话交融,承载了中乌深厚友谊的千言万语,相信这套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邮票将为系紧两国民心相通的纽带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驻乌使馆愿同各方携手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建立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大格局,让亲密友好、休戚与共、共享繁荣的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历久弥坚,让中乌友好代代相传。

    参加发行仪式的嘉宾表示,中乌联合考古、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是两国人文合作的亮点,未来将继续探索合作新路径,为中乌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奏响赓续友谊的新乐章。

    《中乌丝绸之路考古》纪念邮票和邮折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和乌国家邮政公司共同发行,展现了中乌联合考古的丰硕成果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深厚情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