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使馆奖学金颁发仪式
2022-11-12 22:09

    2022年11月12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使馆奖学金颁发仪式,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那扎米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塔什干第59中学、中国民族文化中心等汉语教学机构获奖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共70余人出席活动。

    姜大使向获奖学金的学生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也是两国关系实现飞跃、熠熠生辉的一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北京实现冬奥之约、新春之会。9月中旬,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就全面推进两国政治、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擘画新蓝图。各位同学作为未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参与者,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大家不负青春韶华,刻苦学习、勤奋进取,努力为增进中乌两国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让中乌友好世代永传。

    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与感受,表示中国驻乌使馆为乌学习汉语的学生设立并颁发奖学金,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赴华交流带来不便,但大家将利用好各种线上资源,不断提高自身汉语水平,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积极贡献力量。

    乌主要汉语教学机构教师代表感谢使馆对在乌推广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愿同使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乌中友好事业培养更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鼓励乌更多青年学生学习汉语,中国驻乌使馆今年首次设立专项奖学金。各学校经过严格选拔,推选出6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首届使馆奖学金获得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