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姜岩大使辞行拜会米尔济约耶夫总统
2023-02-07 18:37

2月6日,姜岩大使辞行拜会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请姜大使转达他本人和夫人对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女士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米表示,近年来乌中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投资、互联互通、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乌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我同习近平主席就新时代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应进一步密切各层级往来,不断拓展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乌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乌方高度评价大使女士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所做工作。

姜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战略引领下,五年来中乌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中乌已成为守望相助、睦邻友好的典范。中方愿同乌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挖各领域合作潜力,继续在国际舞台密切协调合作,为两国发展振兴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会见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向姜大使颁发乌国家级荣誉勋章——“友谊”勋章,以表彰其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人民友谊作出的贡献。姜大使感谢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和乌政府对其履职给予大力支持,祝愿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