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办中国文化和美食节暨“茶和天下”·雅集活动
2023-05-30 19:54

    5月27日,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参加乌外服局在塔什干中央公园举办的第19届国际传统文化和民族美食节活动,开展美食义卖、“茶和天下”·雅集等中华文化展示,使馆张伟参赞、迟润林文化参赞等出席。乌副外长法济洛夫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40余家驻乌外交使团和10余家国际组织代表、各界民众约3000人参加。


    中方展区除传统中国美食外,还精心布置了书法、剪纸和工艺品展示以及“茶和天下”·雅集活动专区,美食与文化交相辉映,成为活动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中华文化展示平台。活动过程中,中国展区人流涌动、络绎不绝,各国驻乌使节和乌民众纷纷驻足观赏品尝精雕细琢、香飘四溢的中华舌尖美味,欣赏精湛的拉面技艺,聆听茶道书法讲解,观看中华武术和民族歌唱表演,沉浸式体验生动鲜活、魅力十足的中华文化。身着传统服饰的茶艺师展示泡茶技艺和奉茶礼节,邀请来宾品茗挥墨,品鉴“丝绸之路”茯砖茶和新茶饮,体验传统剪纸和中国结编织,观看茶文化宣传片,欣赏精美传统工艺品,走入沁人心脾的文人集会。活动全部义卖所得通过乌外服局捐赠给了当地儿童福利院。

    中方展区活动组织得到塔什干中国民族文化中心、塔什干孔子学院、上海合作组织农业基地中国(陕西)商品交易中心、驻乌中资机构和中餐馆等大力支持和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